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诗词学会诗社中心2020年工作展示

来源:  作者:纪孝清
2021-01-21 09:15:00
分享:

  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唐山诗词学会诗社中心与时俱进,及时传达唐山诗词学会精神和对诗社的要求,交流各诗社的社刊、美篇等集体作品,以不同形式谱写着时代强音,为唐山市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各诗社积极创作作品3800余首,大量优秀作品刊登各大媒体。以不同形式组织线下联谊活动把诗词文化氛围推向高潮。各诗社人员结构及诗词基础不同,诗教工作积极开展,蓬莱阁诗社会长郭旺舟奔波各社讲学,为诗社诗教工作做出极大贡献。

  在唐山诗词学会的大力推动和积极倡导下,积极发展诗社队伍建设并加强对新成立诗社指导。目前已成立诗社十九个,2020年新成立诗社有六,包括:号角、华韵、古冶、翔云、青青禾圃和青创诗社。各诗社扎根于不同的领域,翔云诗社立足于街道干群集体,成立虽不足两月,但各项组织制度更趋于健全,脚踏实地,发展方向明确,其正规化建设非常值得其他诗社借鉴学习。各诗社工作积极开展,努力创新,异彩纷呈,势必会引领更多领域的诗社队伍建设发展。

  唐山诗词文化发展需要每一个诗社的积极进取,更离不开每一位诗社成员的奋笔讴歌!未提及诗社不代表没有作为,无闻之花愈幽香溢远,燕赵大地,渤海之滨,2021年美丽的冀东画卷上期待每个诗社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