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丽艳 王双利
2021-01-04 09:53:47
分享:

  “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件,发人深省,教训深刻、令人痛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近日,遵化市召开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用身边的案例向全市1万多名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提醒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今年以来,遵化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

  要举措,用好反面典型常敲警钟,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知镜鉴,推动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件,从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被调查人处分决定宣布和执行、涉案人员处理、审查调查总结分析、被调查人违纪违法剖析和警示等环节抓好总结剖析,精心准备宣讲教案,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定期梳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运用多种媒体向社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组织相关人员旁听庭审,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编发漫画说纪警示教育口袋书,让每一个典型案例都成为鲜活的教材。此外通过拍摄、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全力推进警示教育创新化、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实现惩治腐败和有效预防腐败的综合效应最大化。

  “案件查办不能一查了之,我们注重用好执纪审查成果,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进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达到趁热打铁、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翟丽艳  王双利)

关键词:遵化,警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