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迁安市圆满完成市达全年营造林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0-12-09 18:55:23
分享:

  2020年,唐山市达迁安营造林任务6.2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4万亩、封山育林2.4万亩、森林抚育1.44万亩。目前,迁安市已完成营造林6.25万亩,已通过唐山市核查验收,足额完成年度总体任务目标。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提高站位、夯实责任。迁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结合国家、省级森林城市同创,制定下发《国土绿化实施方案》《通道绿化精准提升实施方案》,对照标准,强力推进,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

  二是增绿扩量、打造精品。在春季雨季造林的基础上,秋冬季围绕“荒山增绿、矿山披绿、厂企树绿、村庄遍绿”的总目标,扩大造林规模,加快生态建设,打造了鑫达钢铁、首钢迁钢厂企绿化和金岭铁矿生态修复等示范项目。

  三是政策引领、加大投入。迁安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6000万元,已拨付到位。培育新型造林主体,完善奖补标准,“以奖代补、先造后补”,不断扩大政策受惠面,提高群众造林积极性。   

  四是狠抓管理、确保安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建立健全“市、乡、村、农户”四位一体林木病虫害综合防治体系,生物防治、人工防治、化学防治相结合;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捕滥猎、乱采滥挖等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关键词:迁安市,植树造林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