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滦州:乡村“小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孟杰
2020-11-24 13:27:14
分享:

滦州市退休干部骆宗明正在给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孟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令人振奋。”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板凳”志愿服务乡村讲师团的“名嘴”——79岁的骆宗明老人正在给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河北省滦州市滦城街道杨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滦州众讲堂”——乡村讲师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小课堂活动在这里举办。

  活动现场,骆宗明老人用朴实的话语给村民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对国家新的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宏伟目标将会给群众带来的“红利”进行了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宣讲。骆宗明老人讲课生动,村民听得兴致盎然。

  “听了宣讲,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眼瞅着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老百姓生活是越来越有奔头儿了。”杨家院村村民孟幼顺说。

“滦州众讲堂”——乡村讲师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小课堂活动现场。

  据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为切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田间地头”,滦州市坚持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四个定位”和实践项目“四化”原则,成立了“滦州众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板凳”志愿服务乡村讲师团志愿服务队伍,讲师团下设“三室”,即乡村名嘴“传帮带”市级工作室、镇街级工作室和本土宣讲教材创编室,通过乡村“名嘴”日报、“老爷爷宣讲团”、“东安播报”等子项目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同时,注重线上线下同发力,依托“滦州文明实践”手机程序等网络传播平台,大力提升宣讲传播力度,形成了理论宣讲“传帮带”,政策知识遍地开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滦州市共组织文明实践中心总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远程网络宣讲1次,乡村讲师团“名嘴”培训1次,各所、站宣讲活动47场,受众群体达15000余人,全力推进了全会精神在广大群众的心里落地生根。

关键词:滦州市,宣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