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滦河杯”2020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山叶口景区隆重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20-10-26 12:39: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光明

  步步登高开视野,年年重九盛春光!10月25日,“滦河杯”2020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河北山叶口站暨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全民健身活动在美丽的山叶口景区隆重举行,近千名社会各界户外登山爱好者通过登高望远共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人人登高!本次活动由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迁安市滦河文化产业区主办,迁安市九朵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迁安市山叶口景区承办,迁安市贯头山酒业有限公司、迁安康俊医院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河北新闻网、网易新闻、长城新媒体、河北网媒、迁安电视台、迁安报社、 Lian上迁安新媒体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活动开幕式由承办方九朵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马永宝主持,迁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曙光、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保金、迁安市滦河文化产业区副主任李晓波、迁安市工商联副主席、东华工贸董事长刘利华、迁安市工商联副主席、仁泰钢铁董事长王志伟、迁安市山叶口景区总经理田杰、迁安市贯头山酒业公司工会主席吴海燕出席活动开幕式。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群众体育发展,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打造了万人徒步、越野马拉松、“城乡联动·康乐同行”展演、醉美水城·四季游”等具有群众参与性、互动性高、体验传播性强的全民健身项目,让更多体育爱好者来到迁安、走进迁安、感受迁安、宣传迁安。“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城市软实力名片不断擦亮。

  全国重阳登高大会河北分会场已连续四年落户迁安,受到了广大徒步健身爱好者的一致好评。活动将重阳登高民族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积极发挥体育文化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全民参与的优势,综合展示迁安的民俗民风,大力倡导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走出家门,融入自然,投入到火热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来,焕发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勃勃生机,为建设迁安旅游城市注入了新鲜活力。

  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作为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的一大活动载体,以健身形式放大“黄帝文化”效应,是“文化+旅游”发展模式的又一有益补充,对提升我市影响力,打造“黄帝胜迹”城市文化品牌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健身,重阳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