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第五届中国(曹妃甸)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暨唐山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0-10-17 16:35:00
分享:

第五届中国(曹妃甸)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以来到今年9月,新增市场主体1702家,累计注册企业达到2390家;实际利用外资3842万美元,税收9.75亿。截至到今年8月,完成进出口总额131.9亿元,其中进口额102.08亿元,出口额29.82亿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于2019年8月31日挂牌成立,是河北自贸区四个片区中唯一的沿海片区,共33.48平方公里,包括综合保税区、新城、装备制造园区、新兴产业园区、临港商务区、中日生态园区、港口7个园区。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

“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资源协同服务平台”上线仪式。记者 杨雨熹 摄

  2020年10月16日至10月18日,第五届中国(曹妃甸)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2020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年会暨唐山市曹妃甸区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大会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投融资分会、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活动主题为“新生态·链未来”。大会上,中物联组织启动“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资源协同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以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发展报告(2020)》发布仪式;曹妃甸区举行重点项目战略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129.98亿元,贸易额365.55亿元。本次活动邀请企业和各类机构418家,730余人参会。

重点项目战略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本次大会紧密围绕现代物流及供应链未来发展趋势、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路径、枢纽经济重塑产业格局、供应链金融赋能产融结合,大力引进物流与供应链相关企业项目,将全面提升曹妃甸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推动曹妃甸向海发展,扩大曹妃甸港口影响力,助推曹妃甸海洋经济快速发展,做大做强沿海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自开发建设以来,曹妃甸累计完成投资6000多亿元,其中产业投资4000多亿元,连续7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连续4年位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曹妃甸是毗邻京津、辐射三北的物流枢纽。曹妃甸地处环渤海、环京津“两环”核心地带,2019年8月21日京唐曹动车成功开通,结束了京曹两地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同时随着京唐城际、环渤海高铁天津滨海至曹妃甸段建设,建成后可20分钟抵津、1小时入京,90分钟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曹妃甸是“一带一路”倡议亚欧大通道的东方桥头堡,可通过第一、第二亚欧大陆桥直达欧洲,目前建成内陆港10个,开通了曹妃甸港至乌兰巴托的中欧班列,形成了公路、铁路、海运完善的多式联运交通体系。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矿石码头。唐山图片资料库

关键词:曹妃甸,推介会,峰会,物流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