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丰南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张丽雅 周占领
2020-10-06 09:28:16
分享:

  截至目前,丰南区2020年度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83户农村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开工率100%、竣工率100%、信息系统电子档案录入率100%,困难群众通过实施危房改造,住进了“安全房”。

  今年,丰南区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做到五个坚持,确保五个到位。一是坚持全覆盖原则,确保住房安全鉴定。该区配备足够人员并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制定简便易于操作的住房安全评定办法,确保农户房屋质量等级评鉴定科学、准确。二是坚持对标提标,确保档案信息完善。该区全面开展对标自查,对照存档标准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完善提升,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资料健全并妥善保管,改造后的住房安全证明、政策明白卡等资料全面归档。三是坚持应改尽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该区结合各乡镇对全区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户进行再次摸排。同时,动态管理改造对象,随时增减户,做到应改尽改。四是坚持实地鉴定,确保住房安全核验。该区组织各乡镇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核验并录入全国核验系统,及时解决核验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五是坚持举一反三,确保落实管理制度。该区对照其他地区关于住房安全鉴定和危房改造质量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积极开展施工现场巡查、关键环节质量检查,对危房改造户的改造方案、施工操作等进行指导服务,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彻底解决影响住房安全的突出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