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四个一百”活动结硕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尚金锁 毕思彤
2020-10-04 09:48:27
分享:

  滦州市坚持把开展“四个一百”活动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有效抓手,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强力推进,着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求实效、见真章,加速推动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等先进要素在滦州聚集,为滦州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提供支撑。

  聚焦优质民企招商引资,为滦州发展添活力。积极“走出去”,真诚“请进来”,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全员招商”,广泛参与省、市组织的经洽会、推介会、洽谈会等活动,充分发挥东海特钢、东海钢铁等既有大型民企牵线搭桥作用,积极邀请客商来滦考察洽谈,先后与天津市利达钢管集团等28家企业洽谈对接,达成投资意向6家。其中,河北筑城智能自动化PC装配式住宅生产线等3个项目顺利签约,通凯科技汽车灯具仪表智能装备生产等3个项目10月底前完成签约。

  聚焦央企京(津)企招商引资,为滦州发展增动力。紧密结合滦州实际,围绕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着力在强链上求突破,在补链上下功夫,在延链上做文章,加强与央企、京(津)企和北京市直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联系,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滦州。截至目前,达成合作意向央企京(津)企12家、14个项目。其中,计划投资50亿元的滦州市南部新城健康休闲文化旅游、计划投资3.05亿元的司家营净水厂等5个项目,在9月25日唐山市2020年“四个一百进唐山”暨第三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中进行了集中签约。

  聚焦人才引进招才引智,为滦州发展聚智力。持续推进“滦州英才”计划,精准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创新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中,举办“2020年现代农业专家滦州行”,全国各地高校院的38位专家来滦参加活动,有3位专家与该市签订了柔性引进协议。“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会暨现场观摩会”在该市召开,邀请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农科院等48位专家来滦进行观摩指导,与3位专家签订柔性引进协议。截至目前,该市共举办高端人才进滦州活动10场,引进省部级以上高端人才8名,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6家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尚金锁、毕思彤)

关键词:滦州市,发展,协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