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路南公安提醒:警惕酒店附近WIFI钓鱼诈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邢丁
2020-10-01 09:42:0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邢丁 通讯员 董洁 史孟贤

  “双节”来临,唐山路南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出行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假期会友喝酒不开车,警惕酒店附近WIFI钓鱼诈骗。

  警方提醒市民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在出行游玩时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多通风。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游览景区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饮酒会导致驾驶反应迟钝,判断失准、控制车辆能力大幅下降。为了您和家人安全,请务必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路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假期出游,很多人到酒店或饭店都会连店家的WIFI上网,殊不知在这些免费WIFI的背后可能蹲着黑客,以同名WIFI形式诱骗你接入他搭设的虚假WIFI网络,盗取你手机上的银行账号密码、手机支付短信、照片、视频等各种信息。在外出游时,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在未知WIFI下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

关键词:WIFI,钓鱼诈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