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事记

坚定不移推动唐山在国家森林城市和雄安绿博园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0-03-03 14:35:00
分享:

  3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绿化工作汇报会议,听取河北雄安绿博园唐山市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有关情况,以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工作的汇报。

  张古江强调,唐山城市林及展园项目紧临京雄高速,处于绿博园重要门户区域,要高起点规划设计,根据总体规划,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不断优化设计,体现人本思想,全力打造具有鲜明新时代唐山特色的高品质城市展园。要高标准组织实施,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列。要高效率对接联系,加强与省和雄安新区的工作沟通,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高水平推进建设,将雄安绿博园唐山园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张古江强调,森林覆盖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必须坚定不移抓好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一手抓提升,一手抓创建,将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与省园博会筹办、园林城市建设、长城国家公园建设、矿山修复、三北防护林和沿海防护林建设等工作结合,以“十四五”及国土资源规划编制为契机,规划建设一批重点绿化项目,抓好中心城区特别是老城区的“减量”“增绿”“留白”“整容”,形成城乡统筹、上下联动、全域覆盖的森林城市创建态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春季植树绿化。要坚持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考核,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

  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森林城市,绿化,项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