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开车途中犯困,司机竟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睡觉

来源: 唐津高速  作者:
2020-08-13 09:51:28
分享:

  随着三伏天来临,越来越多的司机朋友在开车的时候容易犯困,尤其在炎热的午后,常常困意来袭,一些长途驾驶的司机为了方便休息,竟然选择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休息,让人为之捏一把汗。

  8月6日15时许,唐津高速养护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冀B牌照的大货车,停在唐津高速沈阳方向43公里处的行车道上,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也没有打开警示灯,旁边的汽车呼啸着高速驶过,十分危险。经巡逻人员查看,司机在驾驶室内睡得正香,当被巡逻人员的扩音器叫醒后,司机还一脸茫然。经过交谈,司机表示,自己因长途驾驶比较疲劳,图省事就停车休息会儿。

  据唐津高速工作人员介绍,受炎热天气影响,近期常有司机师傅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休息,有时候一个班次就发现数次占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的情况。非紧急情况下,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停车的。紧急情况指的是车辆因故障无法正常行驶、车辆驾驶员或乘客发生突发紧急情况,可以在应急车道上短暂停留,拨打电话等待救援,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是不行的。

  唐津高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公路每隔20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每隔几公里或十几公里就有一个收费站,驾驶员可以把车开到服务区或者收费站外休息。应急车道是供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工程救险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的,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属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郑思)

关键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