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边检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净海行动2020”专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毛佳浩
2020-08-11 10:05:2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毛佳浩

  自“净海行动2020”专项工作部署以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疫情期间口岸管控新形势和新任务,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有效落实。

召开专题会议。毛佳浩 摄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针对疫情期间口岸管控和勤务组织的特殊性,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筹部署、精心谋划,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推进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引导执勤民警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统一思想行动,集中精力做好口岸防控工作。

对出入境人员进行监管检查。毛佳浩 摄

  二是明确重点任务,突出打击实效。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口岸管控工作实际,盯紧国际航行船舶非法出入境、非法登轮搭靠、不法分子利用渔船或渔业辅助船在口岸从事海域运送人员入出境、供应物资、收售油料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口岸管控措施,加强巡查检查频次、锚地联合巡逻和应急处突预案演练,确保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到位,口岸违法活动打击有力。

开展协作联防。毛佳浩 摄

  三是深入研判分析,落实精准查控。明确疫情期间口岸管控工作目标,加强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人员监管检查和轨迹核查,密切关注涉恐涉疫动态信息,并有针对性的部署开展情报搜集、摸排核查、线索深挖等工作,充分将情报信息与勤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规范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小单元处置力量演练,实现了提前锁定、有效防控。

  四是注重协作联防,提升口岸管控。深化与管委会、海关、海事等部门联勤联动、联防联控,积极走访港口经营单位、服务企业和代理公司,宣讲相关法律政策,督促协管员履职尽责,提高企业自我管理水平。特别对更换船员、物资补给、维修检测等实施单位、计划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动态及时获取掌握,形成协作合力,提升管控效能。

关键词:唐山,边检站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