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7月28日这一天

来源:  作者:
2020-07-30 09:05:13
分享:

  “冯站长,我们运转甲班的四个人,今天不休班了,都到车站了。今天车站上有暑运重点任务,需要人手,有事就安排我们吧!”7月28日早八点班前点名会之前,唐山车务段滦县东站运转甲班“大座”班长值班员石志忠,率全班组一行四人来到了车站,和站长冯军说道。“今天是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4周年。今年已经58岁的我,作为大地震的亲身经历者,刻骨铭心。但深知咱车站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至关重要,所以我们行车甲班四个人提前商量好了放弃休班,车站有啥事需要人手的,你就交给我们吧!”

  “哎呀,谢谢,谢谢石班长和大家了。”唐山大地震“震后”1977年3月份生人的冯军站长,由衷地说道。

  8时30分,“震前”生人的调车指导徐建华带着三名“震后”出生的调车职工调试完调车作业电台信号后,忙碌在暑期热火朝天的调车场。

  8时40分,“震前”生人的副站长崔有慧在调车场现场盯控把关调车作业。

  8时55分,“震前”生人的副站长于振华在行车室现场盯控把关整个车站的列车运行、调车作业以及安全防护情况。

  9时整,“震前”生人的党支部书记马国防带领6名“震后”出生的职工们,在5道线路上开始了拔草、清理二站台杂草工作。

  7月29日早8时的交接班会上,站长冯军专门就28日的行车、调车作业进行了点评。随后提出了“遇突发地震情况行车如何处置”的命题,要求行车班组、调车班组逐人进行答题。特别对7月12日6时38分地震时值班的“大座”值班员徐杰处置程序详细向大家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再一次清楚掌握了“遇突发地震情况行车如何处置”的基本要领、制度和标准,为大家确保安全畅通重新更换上了“保险丝”。

  7月28日这一天的站长日志上清晰地记录着:调车班组白班完成调车作业3批19钩,调动车辆452辆;夜班调车作业完成2批14钩,调动车辆302辆。行车班组白班完成接发列车89列,前夜完成接发列车41列,后夜完成接发列车35列。滦县东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4285天。

  7月29日早8时的交接班会完毕,与会的干部职工会心放松的神态里,大家的眼神里似乎透着对唐山大地震44周年纪念日的心有余悸,透着对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一份责无旁贷的神圣职责。(马国防)

关键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