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

河北唐山:高温下的岗位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王翔 杜宇昕 2020-07-27 09:09:46

室内温度达41度。杨军 摄

喝口水解渴。杨军 摄

快12点了还在坚守岗位的化验员。杨军 摄

到罐顶取样的女工。杨军 摄

快乐的“老汉”。杨军 摄

擦汗。杨军 摄

  2020年7月24日,唐山地区最高气温38℃。在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区青龙河畔的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干部员工冒高温、战酷暑,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油气集输系统正常运行。

  入夏以来,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实际,加强油气泄漏风险管控,强化密闭工艺管理,做好装置运行中泄漏检测,尤其是对阀门、法兰及其它紧固连接件的检查,确保不渗不漏。做好原油储罐密封腔可燃气体检测,雷雨天气避免进出油作业,并加强对储罐的消防监控。在油气装置清淤、检修、维护过程中确保空气置换并经检测合格后才能进人操作。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有关管理规定,对化验室、油气泵房等油气浓度较高的场所加强通风,防止油气聚集。同时,加强室内作业场所的通风降温和室外作业场所的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岗位员工中暑。对于室外和受限空间作业,设备检修、清罐作业、生化站检修、调节池清淤等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对日最高气温达到40℃的,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确保夏季生产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杨军 王翔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