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南区培育“青农菁英”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晓琦 周占领 邢丁
2020-07-23 10:33:3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琦 周占领 记者邢丁)自今年开始,丰南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通过组建人才库、建立实训基地、开设训练营等措施,培育发展各类农村青年人才百余名,使其成为发展农业、振兴乡村的骨干力量。

  组建“青农菁英”人才库。该区围绕返乡创业大学生、新型青年职业农民等重点人群进行摸底,组建全区“青农菁英”人才库,促进农村青年人才成长;建立“青农菁英”实训基地。该区遴选种养技术成熟、模式先进、经营效益好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等,建立实训基地;开设“青农菁英”训练营。该区用“集中培训+地方定制+网络授课”的培训方式,开设“青农菁英”训练营,为农村青年人才提供导师授课、经验分享、实践体验和交流考察;创新“青农菁英”金融服务。组织金融机构,围绕农村青年创业群体的金融需求,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金融帮扶;实行“青农菁英”伴跑计划。根据不同行业类型,将“青农菁英”人才库成员合理分组,遴选培养对象,选树伴跑导师;实施“青农菁英”就业见习岗。动员涉农企业发布就业见习工作岗位需求,积极为青年提供农产品生产、销售等方面的就业见习机会,提高青年投身农村发展的热情。

关键词:丰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