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杨各庄镇:“智慧农户二维码”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唐久红 邢丁
2020-07-18 09:47: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唐久红 记者邢丁)用手机扫一扫院门口的二维码,从“我的家”“小微权力清单”“本村公示栏”到“杨各庄新闻”“产业兴旺”“意见箱”等等,全部一目了然,……日前,在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的大街小巷,农户院门口悬挂着的“美丽庭院”牌子上又多了一项内容—“乡村振兴智慧农户二维码”,“这二维码可方便呢,来村里的游客随手一点就了解了咱这美丽乡村有何特色、特产和风情,村民们随便一点就能轻松了解想办的事去哪儿办、怎么办……”徐流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春杰说。

  “杨各庄镇‘乡村振兴智慧农户二维码’是市里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贴近基层、服务三农的多样化形态尝试之一”,该镇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副镇长刘祎向记者介绍,创新启动“乡村振兴智慧农户二维码信息平台”,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升的平台,通过设置美丽乡村展示、庭院展示、便民服务等功能,简化公开形式、畅通反馈渠道,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政策、进行例行监督、提交意见、得到反馈,让村民敢监督、想监督、能监督,打通了乡村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简单的微信扫码又能让游客详细了解全镇的旅游特色、农家饭、乡土风情等,对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徐流口村张波家是一名党员,年纪轻轻就干起了一番事业,他的农家饭在村里小有名气,“乡村振兴让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村庄的发展就没有自己的事业,所以,我一直对镇里、村里的各项工作都非常关注”,他告诉记者,“如今,一有空,我就会扫一扫门前的二维码,看看镇里正在开展的工作,前段时间通过二维码了解了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有严格的要求,我就立刻按照上面的提示完善了自家饭庄的各项设施,让客人有一个放心舒适的用餐环境,受到了游客的好评,这小小的二维码可真是起了大作用啊!。”

关键词:智慧农户,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