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警方查获一起伪造、变造驾驶证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李相青
2020-07-09 09:30:49
分享:

  捡到他人驾驶证后,换上自己的照片,摇身一变做起了大货车驾驶员。近日,迁安警方成功查处一起涉嫌伪造、变造驾驶证案,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归案。

  7月6日上午11时许,迁安市公安局赵店子派出所交警中队执法人员在赵店子镇燕赵路执法时,查获一大车司机使用变造、伪造的驾驶证件,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经调查得知,大车司机杜某(青龙县人)两个月前在某钢厂门口停车场内捡到了一张A1A2本,当时杜某已经购买了一辆半挂车,由于其所持驾驶证只是B2本,不能开半挂,因为存在侥幸心理,所以杜某便将捡到的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照片。案发当日杜某正在钢厂门口准备出车时,被赵店子派出所交警中队执勤执法人员当场查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对自己伪造、变造驾驶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杜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迁安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伪造、变造证件,并持假证驾车上路,不仅仅是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更是对法律的漠视。请严格遵法守法,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马宏艳 李相青)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