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抓好高考备考,助力全市考生以最佳状态考出最好水平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杜庆君
2020-07-07 09:46:03
分享:

  2020年高考开考在即,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7月6日下午,市长丁绣峰实地检查高考考前各项准备情况。他强调,今年高考正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做好特殊背景下的高考备考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高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以严谨细致务实作风全力抓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助力全市考生以最佳状态考出最好水平。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检查。

  丁绣峰一行先后检查了唐山一中和唐山二中考点的疫情防控和考务办公室、语音播放室、视频监控室等场所,现场听取了学校对高考备考情况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战时状态和战时标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备考工作,确保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丁绣峰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每名寒窗苦读学子的人生发展。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扎实做好体温检测、考场布置、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备用隔离考场设置、防疫物资准备等重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要注重协同协作,强化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电力保障、噪音整治、舆论引导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力度,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纪律,强化考务培训,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监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将各项备考工作做细做实,营造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

  据悉,今年唐山市参加普通高考考生达57212名(其中高职院校单招已录取14766人),比去年增加5393人。全市设14个考区、30个考点、1484个考场,比去年多91场,各类涉考人员近1.5万人。唐山市针对考点考生多、参与人员多的实际,全面备战,扎实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到位。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