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在迁安成功放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杜宇昕 2020-06-20 10:22:02

6月18日,工作人员在迁安黄太湖畔放飞红隼。陈儒 摄

6月18日,工作人员在迁安黄太湖畔放飞红隼。陈儒 摄

  20多天前,出生不到一个月的两只红隼在迁安一小区被市民发现后,被送到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手中,经过悉心调养,两只红隼已具有野外生存能力,6月18日下午,他们被放归大自然。

  红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别称茶隼、红鹰、黄鹰、红鹞子,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国北部繁殖的种群为夏候鸟,南部繁殖种群为留鸟。春季3月中旬至4月中旬陆续迁到北方繁殖地,10月初至10月末迁离繁殖地。常见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吃大型昆虫、小型鸟类、青蛙、蜥蜴以及小哺乳动物。

  近年来,迁安市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市民的保护意识大幅提高,许多珍稀野生动物得到保护与救助。

陈儒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