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在唐山迁安成功放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梁玉水 杜宇昕 2017-05-18 11:0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纵纹腹小鸮在唐山迁安龙山脚下成功放飞。陈儒 摄
工作人员放飞前做最后一次喂食。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6日讯(陈儒 梁玉水 记者 杜宇昕)5月15日下午,两只纵纹腹小鸮在唐山迁安龙山被成功放生。

  一个月前,两只出生10余天的纵纹腹小鸮在马路上被唐山迁安市民发现后,被送到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手中,经过一个多月的悉心调养,这两只纵纹腹小鸮已具有野外生存能力,5月15日下午,他们被放归大自然。

  据悉,纵纹腹小鸮俗称猫头鹰,胸前有几道褐色纵纹而得名,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30多个猫头鹰种类中,纵纹腹小鸮是体量最小的一种,该品种主要生活在丘陵、低山中的小灌木丛中,主要以农林害虫、小田鼠为食。

  近年来,河北唐山迁安市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市民的保护意识大幅提高,许多珍稀野生动物得到保护与救助。

关键词:成功,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