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遵化:一汽车坠沟4人被困 警民联手撬车门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迎慧 杜宇昕
2020-05-26 09:44: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高迎慧 记者 杜宇昕)“快!赶紧救人!”5月23日中午,在唐山遵化市平安城镇姚各庄村北一辆载4人的小型客车坠落路边深沟,车内石门镇的李某等4人被困。平安城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副所长李立旻火速带队来到汽车坠落点。并在路上联系消防救援和医护人员到场。

  “车里有几个人?有事没?”找到坠落的小车后,民警发现车门紧锁,无法打开,只能通过拍打玻璃窗,提示车内被困人员,大声与他们交流。“4个,有4个,我们2个大人,还有2个孩子,快救救我们!”车内,坐在驾驶位置的男子焦急地求救。

  “你们莫着急,也不要乱动。我们这就救你们出来。”简短交流后,副所长李立旻与在场的救援人员的商量了一下救援方案。由派出所1名人员在路上疏散交通,防止二次事故,其余派出所人员和救援人员救助被困人员,并防止车内人员被玻璃二次伤害。大家徒手拉住车门处的缝隙,再借助随身所带的工具撬住车门,一起使劲往外拉,短短几十秒时间车门被扳开。

  民警与救援人员一起钻进车厢,弯腰屈膝在狭小的车内小心翼翼地抢先救出了被困两名孩子,另外两名受伤的大人也被成功救出来。一旁受到惊吓的小孩全身发抖大哭了起来,民警们又赶紧上前安抚。

  随后,救护车赶到,民警帮着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将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中,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援及时,目前4名被困人员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遵化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