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来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韩国际班落户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0-05-22 10:25:53
分享:

  近日,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中韩国际班正式落户该校。

  据介绍,暨1月份北京外国语大学授予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中韩联合培养优质生源基地后,中韩国际班又落户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进一步拓宽了二十三中学特色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

  近年来,作为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的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不断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优质的办学条件,显著提高的教学成绩,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韩国际班(简称“北外国际班”)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韩国又松大学,在唐山市二十三中学开设的免高考直通本科的特色课程班。这一项目将更好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使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为持续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实战型行业精英人才蓄势助力。

  北外国际班秉承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特、精、通”的办学理念,以及二十三中学开拓进取、治学严谨的教育理念,兼容并蓄,博学笃行,通过定期举办校园文化活动、寒暑假体验营、游学、交换生等形式的活动,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国内外学生间的交流合作。同时,通过骨干教师培训、拓展训练等,不断提高北外国际班教师教学水平和技术应用能力,实现校际教学共享互联台,均衡教育资源配置,为师生提供广阔的校际、国际交流平台。

  北外国际班纳入中考招生统招计划,实行自主招生。由中韩双方共同制定课程,配备优秀班主任、任课教师和课程辅导教师共同负责管理。学制为“3+1+3”模式,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后免高考直通本科,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院学习大一课程,第二年转入韩国又松大学完成本科后三年的学业,获得教育部认证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关键词:二十三中,中韩国际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