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开展“八大攻坚”行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石一君 刘佳利 闫航
2020-05-21 14:31:1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石一君 刘佳利 记者闫航)清垃圾、除杂草、栽植树木、美化墙面……走进滦州市各镇村,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该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项基础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整体推进”的原则,深入实施村庄清洁、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编制、“三线”沿线村庄环境整治等“八大攻坚”行动。

  该市制定下发《2020年滦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要点》《滦州市津秦客专京哈铁路京哈高速沿线村庄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建立巡查督导机制,实行市级领导分片督导、督查组专项督导。集中力量新建1个唐山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田园农业示范区,培育1个滦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同时,在片区外增建75个提升村,着力打造产业强、环境美、治理优、生活富的示范标杆,带动全市村庄面貌从内到外实现整体提升。

关键词:滦州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