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京唐铁路啃下“硬骨头”!通车后北京半小时到唐山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白波
2020-05-02 09:13:01
分享: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五标跨通唐公路连续梁4月30日晚10时30分顺利实现合龙。

  此前受疫情影响,跨通唐公路连续梁的工期耽误了一个多月。通过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工程人员加班加点,随着连续梁顺利合龙,耽误的工期已经顺利抢了回来。

  据了解,跨通唐公路连续梁设计为(48+80+48)米变截面连续箱梁,采用悬臂浇筑法跨越通唐公路。全梁共有27个节段,其中11个节段位于通唐公路上空作业。项目连续横跨国道和二级河道,施工难度大,交通安全风险高。

  作为铺架通道上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项目的顺利合龙标志着首架通道上在7月完成箱梁架设已胜利在望,也为后续无碴轨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廊坊北三县、天津宝坻区到达唐山,全线设8座车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规划运输能力为每年5000万人次,预计2021年9月全线开通试运行。届时,从北京到唐山仅需30分钟。

关键词:铁路,唐山,北京,高铁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