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城管执法局持续推进共享单车消杀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旸 徐洋
2020-04-27 14:07:34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防止疫情传播,保障市民出行和健康骑行,根据唐山市防疫办的要求,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加强预判,提前布置,在全省率先启动共享单车消毒行动,在市中心区范围内全面组织开展共享单车防疫消杀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689人次,累计消杀共享单车129万辆次。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结合共享单车保有量大、流动性大的特性,市城管执法局详细绘制了共享单车消杀地图,划定重点区域,确定车辆停放点位3700余个。同时,科学调度摩拜、哈啰、小遛、单车街兔4家运营企业,采取分组包片、消杀清理、现场督导等措施,对我市共享单车车把、车筐、座椅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消毒。其中,摩拜公司负责唐山火车站,万达商圈,友谊路沿线,北新道以南,南新道以北,建设路以东,复兴路以西,远洋城等区域;哈啰公司负责市五院、二院、协和医院以及爱琴海、振华、万达等各大商圈,建设路以东,北新道以北等区域;小遛公司负责北新道以南,站前路以东,南新道以北,建设路以西等区域;街兔公司负责北新道以北,建设路以西,大庆道以南等区域。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根据市防疫办的要求并结合疫情情况继续开展共享单车消杀工作,为市民出行做好保障,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马旸 徐洋)

关键词:共享单车,城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