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电力春检施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张猛 杜宇昕 2020-04-27 08:31:10

4月26日,冀东油田电网春季检修正在进行,一名供电员工正在线塔上紧固耐放线夹。杨军 摄

4月26日,冀东油田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油田电网春季检修工作。杨军 摄

4月26日,冀东油田电网春季检修施工忙。杨军 摄

电网上的“蜘蛛侠”。杨军 摄

供电员工正在线杆上更换断路器。杨军 摄

将换下的旧设备装车。杨军 摄

2名供电员工正在线杆上加装占位器。杨军 摄

准备工作细致周到。杨军 摄

冀东油田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电网春检前的班前安全提示。杨军 摄

春检午餐分外香。杨军 摄

  2020年4月26日,在河北唐山曹妃甸,中石油冀东油田电网春季检修拉开序幕,供电检修员工争分夺秒加紧施工,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冀东油田2020年电网春检工作较往年滞后近40天。为确保此次电网春检工作高效、顺利完成,冀东油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编制工作计划,全面考虑检修、技改、基建等工作任务,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和检修作业具体工作方案。春检开工前,配足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现场防疫物资,加强作业人员管控,检查全体作业人员近期行动轨迹和身体状态,开展作业人员防疫专项培训,落实现场的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

  “将柳赞变电站柳102出线524开关及线路由运行转检修......”早晨8时,随着供电公司线路现场调度的一声指令,冀东油田电网春季检修工作正式开始。

  据悉,2020年冀东油田电网春检工作共分两部分进行,其中南堡地区配电室自主检修工作已于4月10日结束。自4月26日起,计划用1个月时间,采用重点生产区域发电保生产方式,对变电站预防性试验及陆上区域10千伏架空线路进行检修,力求电网春检省时、质优、高效。电网春检第一天,冀东油田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155基杆塔进行了清扫维护,累计加装占位器60余只,更换电杆2根,断路器1台,刀闸1组,跌开2组,重新绑扎线夹33处。为柳102、柳25-6等6处平台进行了发电保生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春检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施工现场定时进行消毒,作业人员上岗前接受体温检测、信息核查,并减少多专业在同一现场作业施工,确保了各项防疫措施的严格落实。”在电网检修现场,此次春检的总指挥、冀东油田供电公司副经理韩富宇如是说。

杨军 张猛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