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丰南区后打弓村:小卡簧 大智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张垚鑫 董苗苗
2020-04-26 13:44:00
分享:

丰南区钱营镇后打弓村温室大棚。

后打弓村大棚内葡萄丰收在即。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张垚鑫 董苗苗)温湿、水肥、二氧化碳浓度仅凭手机APP就可实现全智能遥控,种地变得更简单。近日,记者走进唐山市丰南区钱营镇芬芳采摘园温室大棚只见整个大棚内花瓜长势旺盛,丰收在即。

  “多亏了咱这个爬坡卡簧,解决了风口自动化难题,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和作物产量。”芬芳采摘园的负责人赵玉珍开心地介绍到。

温室大棚上风口卡簧。

  据了解,丰南区钱营镇后打弓庄村是一个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村,全村90%的农户都在种植大棚蔬菜。几年前,种棚户都是通过人工来管理大棚,耗时耗力效率低。

工作人员用手机APP对大棚进行操控

工作人员正在设置感应器。

  为解决此项难题,提高农民工作效率,丰南区农技专家史福亮不断地摸索改进,制作出适合棚室用的管卡钢线型的“爬坡”卡簧。并对棚室保温被卷被方式进行了改良,把两个50米中卷改造成100米单轴杆万向节拐肘式侧卷,省掉了三道保护帘,达到了节时、省力、降成本的目的。

  同时,配合温室大棚自动化控制系统,芬芳采摘园温室大棚全面实现了种植、灌溉、施肥的精确化管理,协调控制各种温室气候环境因子,达到减少病害、节约能源、增产增收的效果。

关键词:丰南区,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