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水城迁安成鸟类“天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李晓松 杜宇昕 2020-04-24 09:55:39

白骨顶鸡在迁安市黄台湖嬉戏。李晓松 摄

斑嘴鸭在迁安市黄台湖水面嬉戏。李晓松 摄

凤头鸊鷉在黄台湖水面护卵。李晓松 摄

在迁安市黄台湖水面嬉戏。李晓松 摄

  近年来,迁安投资100多亿元实施滦河、西沙河、三里河等生态治理工程,在域内形成了14平方公里的水面、8平方公里可供建设的岛屿、18平方公里湿地的大湖美景,黄台湖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吸引了各类珍禽飞临黄台湖,迁安成为鸟类的“天堂”。

  为保护野生动物,该市不断加大保护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同时调动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有200多位志愿者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去,并自发成立野生动物救助站,先后救助了苍鹰、灰鹤、蓑羽鹤等二级保护鸟类32只,小型鸟雀100多只。

彭月娟  李晓松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迁安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