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不打招呼 不作安排 丁绣峰暗访检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0-04-06 09:50:47
分享:

  4月5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以“四不两直”方式在遵化市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强化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和巡查巡护,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这场硬仗,切实筑牢森林安全屏障。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检查。丁绣峰一行不打招呼、不作安排,随机来到遵化市党峪镇杨家峪村国家级生态公益林区、侯家寨乡山林型景区,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防火物资储备及责任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干部群众。

  “节假日期间大家值守在森林防火一线,你们辛苦了!”“林场林区、山林景区是否做到封闭管理和人员劝返,对携带火源火种情况是否检查到位?”“是否做到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多长时间换一个班?防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有没有毁坏天然林种植经济林情况?”认真听取当地负责同志防救情况汇报后,丁绣峰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清明祭扫、野外踏青的叠加期,森林火灾易发高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执行清明节祭扫禁令,看住山、盯住人、管住火,确保“零火灾、零事故、零伤亡”。

  丁绣峰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多起森林火灾和造成人员伤亡的教训,坚持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火源管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密设防,强化宣传教育,严禁火种进山,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处置有力,确保不发生山林火灾事故。

  要提升物资保障水平,强化远程平台火情检测,加强专业队伍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增强科学施救能力。

  要拧紧压实防火责任链条,严格落实节期值班值守制度,夯实网格化防火灭火责任,确保岗位不空、信息畅通、落实有力。

  要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遥感监测、卫片执法等行动,坚决依法打击毁林开垦、将天然林改造为经济林等破坏环境的行为,切实提升森林生态修复功能。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