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汉沽:五项举措严控疫情 巩固脱贫防贫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赵琳
2020-04-03 11:15: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赵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区扶贫领导小组全力推进五项举措,有效遏制疫情对扶贫攻坚的影响,无因疫情致贫返贫情况发生。

  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疫情期间,全区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了解贫困户身体情况,劝告贫困户在疫情期间少外出、不聚会,努力提高贫困户疫情防控意识。为保障贫困户正常生活,区、镇扶贫办开展联合走访,查看生活物资贮备、外出务工劳动、学生上网课情况,并为每人送去医用口罩10个,每户消毒液1瓶,叮嘱做好自身防护。

  做好产业扶贫稳增收。今年年初,全区贫困户产业扶贫入股分红收益按照产业扶贫协议年度递增比例,每月增加到530元。3月初,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再次追加产业项目投入资金83.2万元,继续入股到扶贫企业,既帮助贫困户每月增加收入267元,减少因疫情导致返贫风险,又及时解决企业资金需求,保证了扶贫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做好小额信贷促发展。疫情防控初期,在确保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汉沽管理区扶贫办、金融办、相关帮扶责任人、舜丰银行工作人员组成信贷工作组,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各落实小额信贷5万元,用于大棚蔬菜种植,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

  做好政银企户保不断档。按照脱贫不脱政策,在去年基础上继续落实“政银企户保”政策,按照每带动一个贫困户贷款10万元的额度,以1:10比例为唐山汉沽兴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提供金融支持,共发放贷款250万元。全年给予每户贫困户3800元分红收益,按月足额发放,大大提高贫困户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做好兜底保障保增收。疫情防控期间,为19户低保贫困户提高城乡居民低保金标准,累计增发7635元。为全区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临时救助1000元,并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保证了贫困户疫情期间生活质量。为因病、因残、无劳动能力或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给予基本生活保障,满足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照料服务需求,实施跟踪管理,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全面筑起脱贫防贫巩固线。

关键词:汉沽,疫情,脱贫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