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路南实小:组织校园防疫应急演练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关芳
2020-04-03 11:09:3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关芳)开学后,学生在校安全吗?学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得如何?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学生进校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有序复课做好准备。

  活动开始前,该校陆玲副书记对演练进行了部署,就演练场景的设置、教师的角色分工、所在位置、活动任务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分为学生入校、学生进教室、课上学生发热等三个场景部分。

  路南区实验小学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确保学校安全,确保开学复课师生“零风险”,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通过此次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教师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了解了学校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流程,为学校全面做好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场景一:学生入校

  由教师扮演学生,手拿《家校联系卡》,相隔1米分成三队进校,值班教师逐一测体温、登记。

  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经确定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报告校领导;校领导给区防控办打电话备案;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要求家长到校将学生接走送至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同时,学校应急小组成员身穿隔离服,将发热学生带至比较空旷的地带等待家长。

  场景二:学生进教室

  学生手拿《家校联系卡》,相隔1米排队,准备进教室。班主任在教室门前再次逐一测体温、观察学生精神状态。

  场景三:课上学生发热

  正在上课时,一名学生举手说自己不舒服,经任课教师测温,确定其体温超过37.3度,立即报告校领导,启动应急预案,由应急小组成员将学生送至疫情隔离室,报告区防控办,通知学生家长,并做好后续消毒、学生心理疏导、亲密人员登记、跟踪学生确诊、治疗情况等工作。

关键词:路南实小,防疫,演练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