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钢唐钢抢抓“新基建”机遇 释放“两个结构”再优化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明
2020-03-31 08:35:58
分享:

  今年以来,中央密集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掀起一股“新基建”的热潮。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河钢唐钢积极支持“新基建”战略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集合优势资源,发挥产线效能,释放“两个结构”再优化新动能,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瞄准用钢“新”需求,开展技术研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专题立项,开展钢铁材料在“新基建”中的新机遇分析,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技术研究:基于应用场景的用钢类型分解,涉及电塔大角钢、基站机柜锌铝镁产品、高铁耐候钢、工程机械高强钢等;各领域应用技术分解,包括基站在各种气候环境下的耐蚀性、电塔钢轻量化钢结构设计、电气化铁路基建耐候评估及工程焊接技术等;结合现有产品结构及区位调整规划,在冷热轧薄板、中厚板、线棒材、型钢四大产品版块挖掘新基建应用潜力。

  对接相关领域客户,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扩大市场“版图”。特高压领域,河钢唐钢300毫米级大规格角钢等产品已应用于国家电网多条特高压线路,下一步,持续跟进正在筹建的项目,发挥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提高服务水平。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在优质螺纹钢直供京雄高铁、京唐高铁等工程基础上,跟进京津冀地区待建城际高铁、地铁项目,努力增加供货量;依托与中交集团、中冶集团等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推广Q420级别及以上高强系列建筑结构及桥梁用钢,从项目部或子分公司向集团客户延伸。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以及人工智能领域,以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家电企业智能电器开发为突破口,重点推进锌铝镁和镀铝板产品的应用。5G基建领域,将与华为等行业龙头企业就5G基站的行业设计标准、用钢需求等展开交流,进行电器柜用钢、桥架用钢等的共同开发和推广。

  此外,借力“新基建”发展东风,河钢唐钢加快步伐为高端生产注入“智慧内核”,在模型化生产基础上,加速推进智能产线建设,推动生产由分段式模型化向全流程智能化迈进。(温明)

关键词:河钢唐钢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