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区残联: 疫情期间精准服务“不断档”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3-25 08:48:36
分享:

  “残联政策真好,在疫情期间关心关爱我们残疾人,实在太感谢了!”稻地镇付前村村民刘秀苹激动地说。作为该镇建档立卡户,由于出行不便,刘秀苹急需一辆轮椅。路南区残联在电话慰问了解这一情况后,于日前紧急购置轮椅一辆,由残联工作人员及时配送上门,并耐心做好辅具使用指导和注意事项提醒工作,及时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路南区残联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开展了以“问健康、送关爱,问需求、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慰问活动,重点帮助解决疫情给残疾人生活带来的影响。对因疫情影响较为集中的建档立卡残疾人群体进行定期电话慰问,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情况和需求,结合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采取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帮扶措施。

  截至目前,路南区残联已免费为全区22户3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发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鼓励带动包括低保、建档立卡残疾人在内的67名残疾人及其直系亲属参加“居家学技能”培训活动,极大地保障了残疾人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和生活,受到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