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以多种线上活动庆祝“3.23”世界气象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跃英 晓晨 金宗明
2020-03-19 10:44:4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跃英 晓晨 记者金宗明)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今年世界气象日“3.23”和世界水日“3.22”共用同一主题“气候与水”。为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和公众需要,践行“统筹、创新、联动”理念,唐山市气象局、唐山市气象学会联合组织了多种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与社会各界互动交流。

  一是气象科普线上讲座。中国气象学会邀请“十大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围绕“气候与水”针对中小学校开展线上直播讲座。

  二是“学习强国”平台世界气象日专题。可通过参加专项答题活动,参与世界气象日知识答题。

  三是中国气象科技展馆网上展馆展示。公众通过线上观看的形式参观中国气象科技展馆,穿过气象历史的长廊,720度全方位体验科技展馆。

  四是“宝贝画天气”品牌科普活动。组织小朋友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用画笔展示他们眼中的气象。

  五是线上有奖答题。3月16日-22日,持续在“河北天气”微博微信开展气象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围绕气象与生活、疫情防控、气候与水等热点话题每天有奖竞答。

  六是“唐山天气”微信公众号和天气预报电视节目推出气象日主题系列和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系列。

  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正面临着越来越多来自水资源压力、洪水和干旱以及无法获得清洁供水的挑战,倡导人们“细数点滴,珍惜点滴”,从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

关键词:世界气象日,线上,气象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