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记者走基层】乐亭:价格不涨 质量不降 供应不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晓宁 邢丁
2020-03-13 18:54:1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常晓宁 记者邢丁)“今天上午先把汀流河镇馒首村张顺成和张劲松的13800棵甜瓜苗送去,下午再送胡坨镇大黑坨村古会东的4700棵黄瓜苗,明天要送的是丰润的6万棵黄瓜苗……”连日来,乐亭县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一派繁忙景象,送苗的行程每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

  “疫情虽严峻,但农时不等人,现在客户都是网上订单。”据该公司董事长张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户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客户群等线上平台提前预定所需种苗,公司接单后开始培育,苗龄期一到便将苗木“点对点”“零接触”送到田间地头上。“我们首要目标就是确保种苗、生物有机肥等农资供应充足,为群众不误农时、顺利生产提供最大支持。”张涛说。

  据了解,万事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温室果菜生产、蔬菜工厂化育苗、绿化苗圃培育、生物有机肥研发及生产、林下畜禽养殖、绿色农产品销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采用“线上定、线下送、不见面”的方式为客户服务,所售产品始终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以前都是邀请技术员现场指导,现在就直接打电话或视频请教,啥事儿也不耽误!”馒首村张顺成是公司老客户,用他自己的话讲,别的啥也不图,就图质量,这么多年始终如一,而且还跟踪服务。说起公司“随叫随到”的服务“风格”,张顺成竖起大拇指。

  虽然复工复产期间人力资源紧缺,但公司依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线上培训、服务,一是普及防疫知识,提醒群众生产时要“错时出行”“分片作务”,保护自身安全。二是详细讲解瓜果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知识等农业技术,及时帮助农户解决疑难问题,使其足不出户就可获取所需信息。

  近些天,租下万事达生产基地6个棚室的郭英军忙的不可开交,自家种植的黄瓜已进入收获期。“虽然现在市场销路不畅,但公司帮着咱卖,不用愁!”

  7年前,老郭从昌黎“落户”万事达,开始了“异地经营”。由于公司常年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并无偿提供给基地承包户,老郭在这儿既省心又踏实,承包的温室由最初的2座发展到6座,年收入达40多万元。疫情当前,老郭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倒不是因为不能回家,而是怕因疫情影响销售。

  公司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自复工之日起,就承诺按市场价收购承包户滞销的果菜,与自家产品一起线上销售,这样的举动,给大家吃了定心丸。每天,配送货车经彻底消毒后,由“全副武装”人员将瓜果蔬菜等新鲜食材封闭式运至指定地点,满足居民的“菜篮子”需求。

  如今,万事达的生产如火如荼,员工们也早已习惯新的“上岗姿势”——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洗手消毒、换好工作服、逐个进入。

关键词:价格,乐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