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暖新闻】“你们是我坚强靠山”玉田“逆行者”的一封家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李洋 王阳
2020-03-12 19:28:49
分享:

闫文远在武汉发的朋友圈。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李洋 王阳)“惊悉吾父重病,泪如雨下,不能掩其声,虽思父心切,动则即返,但疫情未灭,不可退却,自古忠孝不可两全,且国家民众危难之时只能泪眼相盼……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你们是我坚强靠山,我并不孤单。”3月11日,在武汉支援抗击疫情的玉田县中医医院护士闫文远发回一封家书,感谢中医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照顾病重的父亲。

  3月10日,闫文远的父亲因神志不清被送往玉田县中医医院,经检查确诊为突发性脑出血。得知此事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脑病专家紧急会诊,制定最佳手术方案。从早上7:30到医院,到上午10:00出手术室,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全力抢救,老人终于转危为安。院领导们也专程到病房对老人进行多次探望,医院的志愿者主动承担起老人的一日三餐和日常照顾工作。

  “你虽然远在武汉,但中医院的同志们对我悉心照料,更胜亲人,你放心,好好干!”闫文远的父亲闫树立在恢复意识后,通过手机视频向闫文远报了平安。

闫文远在武昌方舱医院休舱后,发的朋友圈。

  3月10日,闫文远战斗了35天的武昌方舱医院已经休舱,全体医护人员在进行全面休整,按照疫情发展情况做下一步决策。闫文远在朋友圈里写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平凡的小兵,像全国其他的两万多名小兵一样,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尊严和荣誉,大决战,我们一定赢!”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观察文远父亲的病情,科学安排诊疗计划。请文远放心,医院是你坚强的靠山。”玉田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洪波坚定地说道。

闫文远手写的家书

  尊敬的院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请接受我最真诚的叩谢!

  惊悉吾父重病,泪如雨下,不能掩其声,虽思父心切,动则即返,但疫情未灭,不可退却,自古忠孝不可两全,且国家民众危难之时只能泪眼相盼,期盼我父战胜疾病,等儿凯旋。

  妻告吾:全院上下,众人排班,陪伴我父,人人自愿,吾感恩至极,泪淹双眼,领导下沉,同事无怨,玉田武汉,情系人间。感谢厚德之玉田,感恩玉田中医院,我将立足于武汉,不获全胜誓不还。

  今天我们全建制的方舱医院已休仓,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将进行全面休整,看疫情发展,国家将科学研判,总之,武汉的花儿已经怒放,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唯盼我父早日康复,祝家母妻儿静心平安,待到疫情过去,春意盎然之时,我们全家定然漫步在美丽玉田,爸妈等儿回还,到那时让儿看见您骄傲的笑颜。

  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你们是我坚强的靠山,我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是团队作战,我放心有你们,我欣然能肩并肩,祝我们胜利,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平凡护士的肺腑之言,叩谢各位,祈祷玉田——武汉我的亲人们平安!

  闫文远

  2020.3.10日于武汉

关键词:玉田中医医院,家书,闫文远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