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记者走基层】遵化:多措并举保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 宁川颉 邢丁
2020-03-10 10:22:2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 宁川颉 记者邢丁)“目前来看土壤墒情良好,建议三月中下旬进行冬小麦的春季管理......”3月9日一大早,遵化市农业技术站站长麻立春就来到该市东新庄镇北营村,就春季农田管理与农户进行沟通交流。

  为保障广大农民备耕需求,助力春耕工作,遵化市立足实际,强化农资供应、抓好农机服务、注重农技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强化农资供应。围绕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积极与销售农资公司对接,畅通销售渠道,确保农用物资货源充足。目前,该市已储备各类化肥1.3万余吨、农膜400余吨、各类优质种子360余万公斤。

  抓好农机服务。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服务方式,对14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和70多个农机大户进行远程指导,为6000余台套各类农机具“把脉问诊”,指导农机手做好农机具的检修、调试和保养。

  注重农技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农技培训。线上方面,开通农技“微信课堂”,以现实图片、实时影像和在线互动等形式,聘请专家指导农户进行春管;线下方面,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一线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目前,该市仅通过果树技术培训微信群就累计发布果树技术信息1万余条,解答果农技术咨询1000余人次;推送果树管理教学专题片15期,累计播放2.2万次。

关键词:遵化,春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