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暖新闻】唐山师范学院为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架起“空中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甘健 尹婷婷
2020-03-07 13:15:18
分享:

  通过网络进行上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甘健 尹婷婷)为了给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日前,唐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成立了一支“一对一线上辅导”志愿服务小分队——“益数志愿队”,与古冶区团委、开平区团委和路北区团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为区内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子女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志愿服务。

  据介绍,“益数志愿队”志愿者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教师党员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学生组成。队员们基础知识扎实,熟悉当前小学、初中、高中教育教学模式,具备辅导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课业能力,可以为中小学生提供各学科门类学习答疑、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等一对一线上志愿辅导。志愿队通过电话、微信、QQ、网络学习平台等方式定期了解一线人员子女需求情况,做好学习答疑指导,服务领域涵盖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多个主要课程。

  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志愿者已经和一线抗疫子女顺利对接,每天进行着线上辅导交流,累计服务时长近200小时,受到抗疫工作者及其子女的好评。

关键词:疫情,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