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河钢唐钢:技术团队“远程峰会”倾力新产品开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明 杨玉倩 金宗明
2020-03-06 21:48: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温明 杨玉倩 记者金宗明)“师专家,战略客户本特勒公司请求紧急支援,他们急需600吨薄规格高强钢,国内其他钢铁企业均不能满足他们严苛的质量要求,再找不到货源他们就交不了订单了。”近日,河钢唐钢不锈钢公司销售总监赵炳越给轧钢资深技术专家师可新打来电话,寥寥几句,说明了任务的艰巨和情况的紧急。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果,河钢唐钢营销系统主动担当,努力在合同抢占上把握先机,技术系统全力支撑,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责任担当。“这一单我们做!”河钢唐钢人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也赢来了客户“点赞”。

  为了准确识别客户需求,河钢唐钢营销系统联合技术人员,与客户技术人员“相约”,来一次“技术远程峰会”。双方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等各种“云在线”方式,就产品成分、性能、质量要求、用途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原来,本特勒需要400吨高扩孔钢,经下游用户冲压成型、焊接组装、涨型和冲孔等工序后,制成新型SUV汽车下摆臂零件。高强钢,厚度仅2.0mm,表面质量等级为S11最高等级。由于该汽车零件加工复杂,磨具要求精度高,对热轧原料板型、冲压性能和扩孔性能都提出了极高要求,而最大难度在于,该钢种强度大、规格薄,在热轧过程中由于轧制力的加大极易产生氧化膜,会影响产品表面质量,这也正是该产品“无人问津”的原因所在。

  河钢唐钢调配一切优势资源向产线倾斜,新产品开发紧锣密鼓展开。技术中心热轧薄板研究中心团队与师可新团队,分析了前期轧制薄规格高强钢的全部工艺数据,逐一排查每一个工艺可能产生氧化膜的因素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措施:重新设定加热炉的入炉温度、入炉时间;优化精轧机负荷,精心挑选连轧辊。在对轧线所有设备、工艺进行调整确认后,开始了第一次试轧制。师可新全程盯着电脑画面中的各种参数,2条铸坯轧制质量全部合格。但轧制过程中,她发现铸坯尾部甩尾比较多,成材率低。随后,他们微调了部分工艺参数,剩下的7根铸坯实现了完美轧制,为客户“量身定制”的新品顺利完成。

  当师可新将轧制的工艺数据通过图片发给客户的技术人员时,客户赞叹不已。截至目前,该笔订单已经酸洗、轧制完成,部分已交付客户使用。

关键词:远程,疫情,客户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