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遵化两家医院开设“微信门诊”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金宗明
2020-02-25 18:12:0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王双利 宁川颉 记者金宗明)“我们群内有内科、外科、骨科、儿科等21个专科35名专家,只要有时间就会根据患者病情描述进行基础诊断,并及时回复诊断意。”唐山遵化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丁继武对该院微信问诊服务进行了介绍。

  连日来,为方便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得到快捷、高效的健康评估和专业指导,同时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该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分别建立专家微信问诊服务群,开展免费微信问诊服务,让患在家就能得到专业医生的详细诊断。“线上问诊增加了我们对患者的服务半径,可以使基层患者在线会诊,这不仅省下了患者很多时间,也是对平时‘面对面’咨询的有利补充。”该市中医院院长周永超说。

  据悉,自2月15日起,该市两家医院已累计解答患者“在线问诊”1300余次,一问一答一感谢,成了微信群里医生和患者达成的默契。“医生回答很及时,减少去医院的次数,真的挺方便的,为他们点赞!”该市市民王明对医院的微信问诊服务大加赞赏。

关键词:门诊,服务,疫情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