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唐山战“疫”·党旗红】红色战“疫”薪火相传!唐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培丽 李颖 金宗明
2020-02-22 18:46:19
分享:

唐山市传染病医院门诊楼外,5名医护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刘培丽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培丽 李颖 记者金宗明)“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4日上午,在唐山市传染病医院门诊楼外,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举行。5名医护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铿锵,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的决心、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

  这场入党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5名入党人分别是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梁爽(唐山市传染病医院)、何涛(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潘超(唐山市人民医院)和护士郝艳艳(开滦总医院)、宋宏宇(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而入党宣誓场地,则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唐山市传染病医院。

  “此时此刻,我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宣誓,我会像每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一样,甘于奉献,不怕危险,敢于牺牲,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勇往直前,做最美逆行者!”潘超说。

  同日,唐山市疾控中心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4名在疫情防控一线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唐山市疾控中心党委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9名在防控一线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同时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李欣颖代表预备党员做表态发言。她表示,愿把唐山市疾控中心P2实验室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圆满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检验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关键词:入党,宣誓,仪式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