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10头牛“离家出走” 玉田好书记寻主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李洋 秦颖红 张仁杰
2020-02-22 17:27:0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李洋 秦颖红 张仁杰)“非常感谢孟凡彬,10头牛至少值十几万那,换成别人肯定不给我了。”2月21日,玉田县石臼窝镇王铁铺村村民杨宏将自己丢失的10头牛从唐山彬达养殖有限公司赶回家,对经理孟凡彬连声道谢。

  孟凡彬是玉田县人大代表、玉田县石臼窝镇孟四庄村党支部书记、唐山彬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2月20日,彬达养殖公司的工人来找孟凡彬,说养殖场的牛走失了7头,他就找来几个兄弟跟着一起去找牛,下午两点多在王建庄村空地找到自己的牛。

  回村途中,在村河埝上又意外发现了“离家出走”的10头牛,在疫情期间,要减少在外停留的时间,兄弟几个无奈之下,他们就将牛一起轰赶回养殖场,精心喂养了起来。

  “10头牛,失主该多着急啊!”想着失主焦虑的心情,孟凡彬坐立难安,他立刻联系附近的村庄的村干部寻找失主。当问到王铁铺村书记贾金泉时,贾金泉说本村杨宏丢了10头牛,老夫妻俩正在家中急的正哭呢。

  王铁铺村村民杨宏,因疏忽大意,导致当天下午17头牛全部从牛圈跑出,到了天黑只找回了7头牛。本已经不抱希望的他,在听到村支部书记告诉他的牛被孟四庄村孟凡彬书记拾到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立即和孟凡彬通话,让凡彬给照看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去领。

  到了孟四庄后,杨宏不停地向孟凡彬道谢并拿出30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孟凡彬婉拒了。他说:“物归原主是应该的。换做任何人都会这么做,只是让我遇到了,举手之劳而已。”

  据了解,日常生活中孟凡彬就乐于奉献、热心助人,村民对于这次拾金不昧的举动毫不意外。去年腊月,孟凡彬路过王铁铺村,从冰冷刺骨的河沟里救出了落水者孟庆安;本村孟红霞因神志不清走失,孟凡彬带着几个弟兄找了一天一夜,最后在高庄子村将孟红霞找了回来,孟红霞的家属感恩不已。孟凡彬一直认为,这些都是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关键词:玉田县,孟凡彬,拾金不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