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战“疫”】一位退役老兵的抗“疫”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立坤
2020-02-15 14:51:31
分享:

  王存,唐山市开平区双桥镇冶里村人,今年72岁,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有着7年军龄的退役军人。说起这位老人,他还有太多的身份……2014年他见义勇为,勇救落水一家人,荣获2015年“开平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开平区道德模范称号”。

  那次见义勇为,王存还获得了开平区一万元的奖励基金,这一万元拿到手,老人家知道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他从一万元里拿出一部分钱给村里的低保户买了粮油,给六十中学的贫困学生捐款,剩下的钱他也从没有舍得花。 

  这次疫情的蔓延,牵动着这名退伍老党员的心,他拿出剩下的全部奖励基金,其中的4000元钱购买了防疫物资,送到了镇上,另外500元钱送到冶里村村委会,为本村抗击“疫”情也出一份力。

  王存老人去双桥镇政府送捐献物资时,正好赶上电视台来镇里进行抗“疫”采访。当记者想给他做个采访时,他只是剪短的说了几句:“这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应该做的!赶上国家有难,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

  一身戎装,一生荣光!多年来,他始终对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来没有给组织增添过任何麻烦,充分展示了一名优秀退役军人的高尚情操。

  战“疫”后方,有太多像王存同志一样的人,他们都用简单普通的方式参加到这场战“疫”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董立坤)

关键词:开平区,王存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