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一份上“热搜”的工作日记,看着看着就哭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李香云 金宗明
2020-02-14 17:11:5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李香云 记者金宗明)全员上一线,无畏战大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迁安卫健系统上下4000多名干部职工全部放弃节假日全员参战。近日,迁安镇口腔医院院长杜昌国的几篇工作日记上了“热搜”,让我们看到了壮士上战场的铁骨铮铮,也体会到了“一军统帅”的侠骨柔情。

迁安镇卫生院院长杜昌国与该院医务人员在迁安支线高速服务区检测点执勤,为过往的司机测量体温。彭月娟 摄

迁安镇卫生院在高速服务区检测点执勤的医务人员防护口罩紧缺,杜昌国院长带领该院职工为执勤人员用纱布制作口罩。彭月娟 摄

  2月1日 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发展,我院接到了到迁安高速西服务区设卡的任务,院里17位男同志在第一时间全部到岗。他们认真对过往车辆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认真询问其有无武汉接触史,同时开展自我防护及检测知识宣传。条件是艰苦的,任务是艰巨的,但是他们迎难而上,没有一个人退缩。

  口腔科李铁军同志在一线度过了他难忘的生日。他说这是他41年来第一次不在家过生日,虽然有那么一点小遗憾,但是想到自己工作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平安与健康,感到很自豪。这是多么朴实而又豪气的话语!许艳、邓艳明、李向阳、张富苍同志,年龄都在50岁以上,坚持带病上岗;刘洪源主任全家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年轻小伙王晨阳,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在执勤点忙碌的身影;赵新利、蔡国华等同志除了完成检测点的任务,还要回来处理医院的工作。

  你们的付出让大家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2月4日 晴

  “昨天晚上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经院班子同意派张小红、周小君、赵晓岩、赵进学四位同志,分别去香巴拉小区和天元谷执行防控督导任务。由于一开始协调没有到位,他们在冷冽的寒风中冻了2个多小时,作为他们的大家长甚是心疼。我和建华院长给他们送去棉大衣的时候,她们依然笑容灿烂,没有丝毫怨言。

  今天又有几位同志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向我请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的每位同志都用实际行动体现着责任与担当!国家危难之时,大家都想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同志们,加油!迁安加油!中国加油!”

  2月5日 晴

  “2月4日晚,正在单位执勤忙碌的蔡水清手机突然响起,拿起接听,里面传来的是弟弟急促的话语:“哥,咱爸晕倒了!”一阵慌乱后,他立刻镇定下来交代弟弟说:‘赶快叫救护车给老人送到医院,我这离不开。’挂了电话,他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坚守岗位,甚至这件事一晚上都没有向一起执勤的同事说起。一直到第二天换岗后,才带着满心的愧疚赶到医院看望突发脑梗塞的父亲。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心里都酸酸的。在这个特殊时刻,有太多太多的同事舍小家顾大家,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2月7日 晴

  “今天中午1点接到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马上接管永顺街道隔离点任务。在医院目前主要力量都已派往高速路口执勤,各岗位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经院班子再三考虑,通知了脚踝肌腱拉伤带病工作中的王泊护士、过敏体质的田向南护士以及宁红伟、彭向丽二位医师。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同志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退缩。接到通知后,她们放下一切,把家里稍作安排立刻来到指定地点。只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建华院长带着刚准备好的必备用品和四位同志同时到位,了解情况,进行交接。速度之快,工作细心与扎实,熟练的技术,无不令我为之叹服。

  ‘我们随时待命,接受领导的安排,召之即来!’这是我院全体女职工的共同声音。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闪耀着光芒和魅力。一朵朵铿锵玫瑰在疫情防控任务中绚丽绽放。

  2月8日 晴

  “张海涛同志具有公共卫生经验并且业务能力较强,大年初二,由于疫情防控任务的需要,被抽调去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了使疫情报告更加完善,他们常常工作到深夜。出现新冠病例后,全体人员在中午流调资料的基础上开展更全面的流调摸排,为了争取时间,他连续36小时都不曾合眼。

  自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张海涛医师已多日未能回家陪伴妻儿,看望年迈的爷爷及父母。妻子给他发来视频,1岁半的儿子看到电视上穿着白大衣的钟南山教授说:‘这是爸爸!这是爸爸!’”

关键词:院长,日记,疫情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