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与时间赛跑!玉田县精准拦截武汉返乡物流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王娟 张宝龙
2020-02-13 17:28:5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王娟 张宝龙)铃铃铃,电话铃声突然响起,2月11日12时53分,正在食堂吃午餐的玉田县陈家铺乡乡长邓军赶紧拿起了手机,对方急促地说:“有一辆由武汉疫区回来的货车,马上到玉田。”情况紧急,他马上汇报县防控办及有关领导!随着一声紧急命令,一场与时间赛跑,防控疫情蔓延的攻坚战拉开了帷幕。

  原来,2月6日晚,陈家铺乡在排查过程中得知,本乡村民宋某和赵某于2月8日从围场驾驶货车去武汉物流运送。2月11日上午,陈家铺乡领导在与其中一人的沟通中获得重要线索,与宋某与赵某同行的还有玉田三辆货车,在他们之前出发的一辆货车已从武汉归来即将到达玉田,与宋某和赵某一行货车预计2月12日到达玉田。

  收到此信息后,陈家铺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报告县防控办,当天13时31分相关部门成功锁定车辆,14时30分,县公安、交通和疾控中心紧急行动,各司其职,联合将物流车成功拦截在石臼窝高速路出口。自接到货车即将到达玉田的通知起至成功拦截货车仅间隔一个半小时。

  11日14时,玉田县领导在陈家铺乡召开了紧急调度会,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对12日即将回到玉田的4辆车5名人员的接车、防疫消毒、隔离点和停车场安置等工作安排妥当,并随时监控行车轨迹,确定车辆位置。

  12日17时,在全县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的协同配合下,全部车辆和人员到达石臼窝高速出口进行消毒,经过劝阻,成功将车辆和人员安置到了集中隔离点。

  至此,此次武汉返乡5车6人全部妥善处置到位。玉田县上下齐动员,成功阻断了传染源,避免了疫情的再次发生与蔓延。

关键词:玉田县,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