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微视频|“非典”时期母亲在 今日抗疫让我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20-02-13 10: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平素里,他们是最熟悉的亲人。但战“疫”打响后,他们在不同的年代,做出了相同的选择——坚守一线,因为他们想让一城人坚守驱散瘟神、大地回春的希望。

  在河北唐山有这样一个家庭,17年前,母亲孙艳荣是抗击“非典”前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17年后,儿子胡斌接力成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民警。

  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 ,这对母子果断“逆行”,肩扛“战旗”,义无反顾地冲向战“疫”一线。 正如他们平日里所言:“我们不上谁上?没有国泰民安,哪有家庭幸福。”

   胡斌和同事们站在了辖区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眼下,正是节后有序返乡返岗的特殊时间,也是考验基层工作能力的关键时刻。面对路北分局机场路派出所辖区人员社情复杂,面对2.2 万余人流动人口,排查管控工作如何做?

  “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我们有‘拼命三郎所长’胡斌带着大伙儿一块干”“拼尽全力挡在疫情和辖区百姓前面”“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让一张密实的防控网架得结结实实”“24小时吃住在所里”……一句句简简单单却充满力量的话语出自奋战在一线的民警。

  尽管辛苦,但他们相信,经过所有人的齐心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百姓能早日摘下口罩露出笑颜。

17年前,胡斌的母亲坚守在抗击“非典”的一线。

  一样的奋不顾身,一样的日夜奔忙,胡斌的思绪回到了17前年。“母亲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担任市卫生防疫站副站长,那时候,我只能从电视台的屏幕中见到母亲,见她发布疫情通报,宣传防范知识……现在母亲退休了,该轮到我上了!”胡斌提到,家庭环境的熏陶和母亲的亲身示范对他影响至深。

  共待花开疫散。胡斌说,那时一定会摘下口罩,和母亲来一次战“疫”胜利后的握手。

关键词:唐山战疫,母子接力,抗疫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