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农民合作社战“疫”情在行动

来源: 唐山市农民合作社  作者:唐山市农业农村局 杨艳娜
2020-02-12 20:50:00
分享: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农民合作社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作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投身到抗击疫情、保证农产品供应工作中。

  一是积极捐款。不完全统计,迁安市、玉田县、曹妃甸区、丰南区、迁西县等地合作社捐款14.67万元。

  二是踊跃捐物。为防疫工作捐献了84消毒液338桶、医用酒精40斤、口罩680个等防疫物资,方便面、食用油、暖宝暖贴等生活物资,总价值10余万元。其中,迁安乡依香合作社,捐赠价值33300元的盒装豆片等食品550箱;玉田县集强合作社捐赠价值36000元的消毒液、御寒冲衣。

  三是搞好防控服务。滦州百信花生专业合作社春节假期未结束就组织工作人员返岗,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利用防虫设备对周边村庄进行防疫消毒。玉田县会军农机专业合作社、玉田县集强农民合作社、小强农机合作社等出动自走式植保机、无人机等逐村逐街道进行路面消毒和空气消毒。

  四是保生产保民生。为了落实农时不等人,农村防疫同时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的总要求,芦台开发区社会化服务组织佳禾源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共储备各种肥料3500吨,农作物种子30余万斤,并且该公司为了在保障粮食安全和抗击疫情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所有复合肥料进行义卖。迁安市春良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每天低价生产供应黄瓜、生菜等各类蔬菜1万多斤。

关键词:唐山市,疫情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