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玉田一家五口齐上阵 奋战防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王娟 王静
2020-02-12 17:38:2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王娟 王静)“我们一家中的五口人,有四名医务工作者,四名党员,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冲在前面,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连日来,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郭庆增这样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春节让很多人过的忙碌而紧张。在玉田县郭家桥乡有这样一家人,老父亲郭庆增是从医多年的老党员,两个儿子都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党员,二儿媳也从医多年,女儿是活跃在基层党组织的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为了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他们全家上阵,毅然奔赴无声的“战场”。

  召开防控部署会议、在火车站带队执勤……郭庆增已经四个昼夜吃住在一线,全然忘记了自己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同行的工作人员反复劝说让他休息,但他总是说:“一线人员紧缺、我们不能掉队。全程参与指导工作,跟年轻同志一样,奋战一线。”

  “您是从哪里过来的?有村委会的介绍信吗?”“您好,测量一下体温,来这边登个记。”这样日常的问询在防疫一线的大儿子郭春彬和次子郭春宝在熟悉不过了。自2月5日参加监测卡口执勤工作起,兄弟俩已经在这个岗位奋战了3个昼夜。在任务繁重的卡口值班之余,大儿子郭春彬还为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室内消杀作业。次子郭春宝还要肩负起郭家桥乡卫生院长职责,负责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对重点人员的监测他从来都是冲在最前面。“哪里有需要奔赴哪里,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面对部署的任务,哥俩总是这样说。二儿媳曹志荣,在郭家桥卫生院负责发热门诊,在体温预检分诊处监测体温,同时也负责卡口夜间执勤。在父亲和兄嫂的带动下,女儿郭海霞以党员身份争做村内防控志愿者,担任村级防控宣传员,积极参加防控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忙碌,但每天早晨出门时,大家都不忘提醒彼此“注意安全”。

关键词:玉田县,疫情,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