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滦城街道:防疫前线有对“父子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杨楠 刘思烁
2020-02-12 17:06: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杨楠 刘思烁)“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滦州市滦城街道,有这样一对父子俩,他们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却不约而同化身为防疫一线的“战士”,用实际行动守护周边群众的健康,演绎着感人的战“疫”故事。这对父子便是滦城街道东双山村党支部书记宁志国和他的儿子宁家。

  东双山村与街道其他村庄不同的是,2018年刚刚完成拆迁收量工作,全村292户1060口人,大部分在新城租房住,居住现状非常分散,摸排工作难度大。但是,自从街道下达摸排任务那刻起,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宁志国就从来没有讲过一句“难”,“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不仅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责任在肩、不容退缩!”

  面对疫情的发生,宁志国迅速打电话组织两委成员召开紧急会议。两委成员5名,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组织3名党员以打电话方式进行摸排,实在联系不上的入户走访。这样一来,20个人一同行动,一张工作网立即展开。“情况紧急,一定要保证在下午2点前摸排完毕!”能联系上的都通知到位,联系不上的他们就找熟人询问住址,走访入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宁志国带头捐款5000元用于村庄防疫工作开展;街道疫情防控值守人24小时轮班在岗,他就买了2400桶方便面,让街道转赠给各村路口值守人;听说街道里有的村消毒液紧缺,他就托人联系企业,拉了10吨、整整一卡车,发给大伙儿。

  宁家向滦城街道捐款、捐献物资,助力街道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暨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图

  宁志国的一言一行也深深影响着作为滦州市青创会副会长的儿子宁家。受父亲影响,宁家在20多岁就开始创业,响应国家保护、恢复生态环境的号召,成立了一家环保科技公司,尤其曾经的三年军旅生活,更使他的思想得到了洗礼。这些天,看到父亲在疫情中起早贪黑的忙碌,他就帮着忙前忙后。“父亲就是我的榜样,这时候我必须同他站在一起!”

  2月11日,宁家联系团滦州市委以滦州市青年创业协会的名义向滦城街道捐款5万元,捐献紧缺物资酒精500斤、消毒液3700斤、口罩伴侣5000个,助力街道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暨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是我应该做的。”宁家说。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滦城街道还有很多党员像宁志国和宁家父子一样,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第一线而日夜奋战。他们将鲜红的党旗高高擎起,在滦城街道汇聚了一曲同舟共济、共防疫情的壮美旋律。

关键词:滦城街道,疫情,开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