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众志成城】遵化:“双线”作战保障群众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杨雨熹
2020-02-12 16:39:4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刘春宝 记者 杨雨熹)“遵化市疫情结束之前,自来水管理中心采取欠费不停水措施。”日前,遵化市自来水管理中心发出公告,再次温暖了奋力阻击疫情的广大市民,更加坚定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遵化市加强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为将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遵化市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从水电暖等方方面面着手加强服务,有效保障市民日常生活。

  线下保障生活所需。对事关一日三餐的“菜篮子”“米袋子”,该市一方面加强对市场、超市等主要供应渠道的防控检查和病毒查杀;另一方面在商品供货源头、销售方式等方面进行积极协调,与大宗蔬菜供应商签订土豆、白菜、洋葱、胡萝卜、菜花等蔬菜的保供协议,采取线上、线下共同销售,保障疫情期间的商品供给和销售;同时密切监测重要农产品以及肉、禽、蛋、菜、奶等37种民生商品市场价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欺行霸市等行为,为该市居民提供了放心、充足、平价的生活必需品。

  线上提供公共服务。这市行政审批局引导市民通过“网上申报”等方式办理业务,提倡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进行业务办理,或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咨询;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引导纳税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在不接触的情况下全力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服务……如果线上不能解决,这市还在行政审批、税务、医保、户籍办理等业务上,提供预约服务。与此同时,这市图书馆还联合相关企业,推出《上业百科》《文化易点通》《时夕乐听网》等海量线上免费文化资源,内容涵盖文化、艺术、学习、生活、工作、娱乐等方面,让广大市民在家中尽享文化大餐。

关键词:疫情,自来水公司,停水,遵化责任编辑:邢丁